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资讯 > 正文

《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来源:夏河县融媒体中心2023-12-29 09:40

  12月23日,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甘肃省文旅集团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民族事务委员会、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北京皇城艺术馆、甘南州夏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夏河县工信和商务局、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夏河县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园有限公司承办的《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展览为期2周时间。

  仪式上,故宫博物馆书记都海江、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总编辑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北京研山水画院院长赵春秋、甘南州副州长杨东平出席活动并讲话,甘南州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才让当智主持活动,夏河县副县长索南道吉介绍活动主题。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与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园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出版发行《拉卜楞文化历史彩绘艺术大观》画册的意向性协议。来自国家部委的相关领导、老干部、专家学者、艺术家、收藏家、书法家、企业家等,以及长期关心支持甘南文化艺术事业的各界朋友100多名到场参观交流。

《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甘南州副州长杨东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展览主要展示甘南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作品《拉卜楞文化历史彩绘艺术大观》《藏族书法瑰宝》及甘南拉卜楞文创产品,是一次高规格的艺术作品展,集中反映了拉卜楞文化历史和藏族书法各类书写体,具有历史、传承、创作、收藏等价值。展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各民族文化互鉴交融的需要,保护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下,增强对中华文化认同的基础上,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各民族文化艺术创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把绚丽多姿的甘南优秀文化遗产展现到世人面前。

《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来参观的嘉宾、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这次甘南带来的唐卡书法作品及文创产品可谓是佳作,是精品中的精品,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甘南非遗文化艺术保护与传承力度,希望以后带来新作与首都艺术家们开展交流会,一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事业。

《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郑君礼

  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郑君礼说,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参加甘南非遗文化展示,原来对这方面的艺术稍微有点了解,今天听了很多的专家的介绍,对唐卡文化、对甘南非遗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此次展览不仅弘扬藏族文化的精神,还在新年期间丰富首都的文化生活,增强我们的民族文化自信,都会起到重要作用。

《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原甘肃省盐务局局长 高玉宝

  原甘肃省盐务局局长高玉宝表示,看了唐卡艺术展,赏心悦目,觉得是一种享受。唐卡艺术非常独特,他认为它最大的特点是精致,我们国画里面也有工笔,也是很精细的,但是唐卡艺术更精致,看了以后确实让人震撼,是一种艺术享受。

《甘肃甘南非遗文化艺术展》在首都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