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开幕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开幕

来源:大江网2023-12-20 09:48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邵文艳报道:12月15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陶艺学会(IAC)、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盛大开幕。

  此次双年展期间,将举办“多元的世界”——2023拉美陶瓷艺术邀请展、“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特别展(巴西专题)、“物象的形态”——2023国际当代陶瓷绘画提名展、“黏土的世界”——2023国际优秀陶瓷电影展播、“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理事会议暨国际陶瓷教育研讨会、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江西会区)“跨界•协同”艺术与产业合作会议、“活态的传承”——2023中国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多维与未来”——2023陶瓷文化艺术名家讲座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双年展活动,既是作为2023“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作为加强与世界对话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二届,将与“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形成“一核两翼”、互相辉映的发展格局,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

  “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竞赛展单元从全世界48个国家征集到了包含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五大门类的1803件优秀陶瓷艺术作品,17位国内外专家对这些来自全球各地参赛作品进行了多轮次的初评,共评选出260件作品入选,涵盖了全球27个国家。最终寄到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的作品有251件,又经过18位国内外专家近10轮次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46件获奖作品,其中景蓝奖1件,高岭奖5件,“道氏艺术奖”10件,陶溪川新锐奖30件,这些优秀作品代表了当今世界陶瓷艺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和水平。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