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秋国庆期间 景德镇百余项文旅活动嗨起来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中秋国庆期间 景德镇百余项文旅活动嗨起来

来源:大江网2023-09-25 15:05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吴晓燕报道: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八天超长假期,游客出游意愿强烈。9月22日,“秋和景德·风华‘镇’茂”2023年“中秋国庆”景德镇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景德镇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璟晶介绍,中秋国庆期间,市文旅局推出“秋和景德·风华‘镇’茂”2023年“中秋国庆”景德镇市音乐节、展览展演、夜经济市集、非遗国潮、文化惠民等五大系列活动,邀请广大游客朋友来景德镇,感悟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独特的陶瓷文化魅力。

  今年以来,景德镇市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的服务接待水平大幅提升,双节将至,该市文旅局超前部署,精心策划五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精彩多多,亮点频频。

  发布会现场(谢敏轩 供图)

  “音乐节”系列活动唱响景德镇。10月4日—5日,2023浮梁草莓音乐节将在景德镇市浮梁体育中心举办,朴树、万能青年旅店、赵雷、马赛克超级市场、和平饭店、吴建京等35组音乐人和乐队出演,共有32个演出时段。还有“请1000个陌生人弹钢琴行为艺术活动”“夜珠山·消夏节”、陶源谷·我要当主唱、“2023艺术在浮梁”大地艺术节、高岭·中国村国庆嗨玩季、戏台音乐节·溶洞寻宝藏等。国庆假期,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和音乐节一起,在景德镇来一场身心慢游之旅。

  展览展演开启文化盛宴。中秋国庆期间,有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爱国专题展览,也有“同喜同贺中秋国庆,同欢同乐精彩昌江”文艺汇演,更有陶瓷制作体验、陶瓷艺术展览、诗词接龙游戏、戏曲演出、瓷乐表演等沉浸式体验活动。游客在深入了解景德镇的历史、文化和风情的同时,还可以亲身体验陶瓷文化的魅力。

  市集系列活动点燃夜经济。“夜珠山”是景德镇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全域、全时、全龄”夜经济生态体系,夜经济更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中秋国庆期间,陶源谷·晚风集、浮梁三贤湖夜经济市集、珠山东市陶大青年集、月圆之夜-相约名坊园、拉坯体验、汉服体验即将亮相,游客可以去感受九集小镇、码头夜市、三宝夜市等地的流光溢彩;去漫步陶阳里,触摸古老行当与新锐艺术碰撞的年轻表达;寻迹陶溪川,感叹“电商经济”“直播经济”迸发的生机活力。

  国潮汉风拥抱非遗。非遗文化、国潮、国风,在文创潮流趋势下,正在以时尚文化的形式走进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年轻人不仅成为传统文化的忠实“粉丝”,还积极参与传统文化的建设。为此,景德镇市文旅局策划了多彩非遗·乐享生活、陶瓷非遗技艺生产性展演、活态非遗表演、明清御窑风火窑装坯、满窑、复烧点火、窑神童宾祭祀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不停。为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旅游的乐趣和文化的熏陶,景德镇市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大家在过节时能够更加实惠地出行和消费。不同的景区和景点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优惠政策,包括打折、赠送礼品等,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可以提前了解相关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景区和景点进行游玩。为了吸引更多的出游人群,打卡景德镇,畅游景德镇,9月26日起,即将发放一批文旅消费券,以更大的实惠激发旅游住宿等领域的消费活力。同时,为推动“引客入景”,将持续推进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的实施,鼓励旅行社全方位、多渠道拓展客源市场。对组织境内外游客专列、包机、包车来景旅游的企业,将按照标准给予相应奖励。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做好应对旅游高峰服务提升工作,景德镇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重点景区交通运输,保证游客需求;及时开放重点景区、重点文化场馆附近的停车场,发布、提示停车位信息,将政府部门的停车场让位于客;丰富旅游产品、丰富节日活动,支持引导游客游览本地重点景区、重点文博场馆;中秋国庆期间,积极倡导本地国企酒店、星级宾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公示房价、合理定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督促餐饮店,尤其是景区周边餐饮店,不得强制性、变相性消费。督促停车场,明码标价、执行新能源车收费优惠政策。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