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胡雪梅:全力打造“瓷行天下”品牌 让陶瓷文化贸易旺起来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胡雪梅:全力打造“瓷行天下”品牌 让陶瓷文化贸易旺起来

来源: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发布2023-06-09 13:13

  胡雪梅在深圳出席“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议发言时表示

  全力打造“瓷行天下”品牌

  让陶瓷文化贸易旺起来

  6月8日,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主办的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议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应邀出席,并围绕“从大到强:政策引领激发文化企业新动能”主题作交流发言。她表示,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国际瓷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城市和重要货源地。景德镇瓷器是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号。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地用小写的china陶瓷,讲述好大写的CHINA中国文化自信的故事,在繁荣文化贸易、建设文化强国中勇担使命,让无与伦比的陶瓷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胡雪梅以《全力打造“瓷行天下”品牌,让陶瓷文化贸易旺起来》为题,畅谈了认识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她表示,回首过去,景德镇陶瓷辉煌史实际上就是文化贸易繁荣史。海上丝绸之路被誉为海上陶瓷之路,不仅为国家换回了大量金银,也深刻影响了全世界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可以说没有陶瓷贸易的全球输出,就没有景德镇享誉世界的瓷都地位,也就没有“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与繁荣;立足当前,景德镇陶瓷应继续当好文化贸易的“出海”先锋。景德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全力打造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让陶瓷文化乘风破浪、扬帆出海,让文化贸易方兴未艾、欣欣向荣;展望未来,景德镇要再创“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景象。景德镇将放眼未来、阔步前行,不断擦亮“景德镇制”金字招牌,做大日用陶瓷、做精艺术陶瓷、做强先进陶瓷,让陶瓷“器物之美”与“文化精神之美”美美与共,运用好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成果,积极践行《2022中阿文化产业景德镇倡议》,让城市更具国际范,让景德镇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

  胡雪梅深情地说,重振景德镇陶瓷“行于九域、施及外洋”的辉煌,是我们心中的梦想!我们将用心传承“瓷源基因”密码,全力再创“瓷业高峰”辉煌,深度讲好“瓷上中国”故事,精心打造“瓷行天下”品牌,让陶瓷文化贸易旺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世界价值、中国意义、景德镇特色的陶瓷文化贸易发展新路子。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参加活动。

  圆桌会议后,胡雪梅在接受深圳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大力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让陶瓷文化“活”起来;秉持开放包容,让陶瓷文化“热”起来;坚持守正创新,让陶瓷文化“亮”起来。胡雪梅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版权局“版权赋能城市发展”主题景德镇展区、深圳文博会江西馆景德镇展位和“景色正好”国际当代陶艺展。

  文章作者:吴绍斌

  图  片:余乐俭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