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西藏建筑美学专场报告会在冀举行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资讯 > 正文

西藏建筑美学专场报告会在冀举行

来源:“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2023-05-19 13:19

  如何欣赏西藏建筑之美?如何在西藏建筑背后,感悟高原先人的生命情感与艺术创作?

  近日,中国兵器集团北方设计院举办了关于西藏建筑艺术的学术报告会,多名来自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建筑师与会。著名学者徐宗威作了题为《西藏建筑的审美问题》的学术报告,北方设计院副总经理曹明振主持了本次活动。

  当日,学术报告分为西藏建筑的审美印象、审美特征、审美启发和审视现代建筑四个部分,展示了大量反映西藏建筑艺术的图片,受到与会同仁的热烈欢迎。

  徐宗威表示,西藏建筑艺术的美,是古朴粗犷之美,浪漫洒脱之美,浑然天成之美,神秘莫测之美。西藏建筑是高原文化诸多思想的表达,是高原先人觉悟人生,顽强生存的真实写照。直至今日,西藏建筑所传承的内涵与思想仍然值得借鉴和思考。(田媛)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