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开幕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开幕

来源:景德镇日报2023-04-27 15:32

  4月25日,国家艺术基金宣传交流推广项目——“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汇集了20位艺术家所创作的60余件(套)作品,作品包括大型装置、影像、架上艺术和综合材料绘画,分别陈列于五个相互关联的大型空间中,不仅形态多样,而且根据博物馆的空间结构策划展陈,为“海丝”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主题赋予了当代视觉能量。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自秦汉开通以来,一直是沟通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20位艺术家在“海上丝绸之路”这个宏大历史主题的引导下,经过为期一年的考察、研讨、备料、创作和搭建,在整个空间中形成了完整而宏大的叙事结构,以多元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实现了“海丝”主题的理念诠释和艺术呈现。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当代艺术展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将先后在景德镇、宁波、泉州、广州、海南和天津巡回展出,其中景德镇站的展览将持续至5月15日。(作者:张怡)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