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总成交额2873万元 近现代景德镇陶瓷专场拍卖会开拍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总成交额2873万元 近现代景德镇陶瓷专场拍卖会开拍

来源:大江网2022-11-15 11:39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吴晓燕报道:11月12日下午,在景德镇市紫晶会堂二楼报告厅,“百年薪火、槌响瓷博——近现代景德镇陶瓷专场拍卖会”开槌。拍品成交119件,总成交额2873万元,成交率超72%。其中“青花大王”王步的作品《垂钓归来会诗友》拍出全场最高价,以950万成交。

总成交额2873万元 近现代景德镇陶瓷专场拍卖会开拍

拍卖会现场(吴晓燕 供图)

  当天下午2时15分,拍卖会正式开始。民国时期的花卉灵芝盖罐、鄢用林墨彩山水四方盘、何许人的雪景诗文瓶……随着主拍人的一次次落槌和一句句“恭喜你”,一件件各具特色的陶瓷精品有了新主人。全场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青花大王王步的瓷板画《垂钓归来会诗友》,作品高37.5厘米,宽24厘米。主拍人报出的起拍价是500万元,经过十几个回合叫价,拍卖价一路飙升到950万元,最终以950万成交。

  历时近3个小时,拍卖会以一对《青花莲托八宝贴耳尊》300万成交,为拍卖会画上了圆满句号。拍品成交119件,总成交额逾2873万元,成交率超72%。作品涵盖“567”瓷,当代国大师、中青年艺术家精品力作,当代知名窑口茶器作品。

  据了解,作为今年瓷博会压轴大戏之一,景德镇力邀到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拍卖会,在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景德镇国控集团、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拍卖会进展顺利。从全国各地征集品中精心挑选出165件近现代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上拍卖会,拍品电子图录上线,在线上线下同时拍卖。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