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景德镇陶瓷文化繁荣工程·王大凡陶瓷世家作品展将开幕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景德镇陶瓷文化繁荣工程·王大凡陶瓷世家作品展将开幕

来源:中华网科技2022-11-01 16:47

  由中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文广新局、景德镇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工匠精神·对话世界——景德镇陶瓷文化繁荣工程”王大凡陶瓷世家作品展拟于2022年11月11日在中国陶瓷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将展出王大凡从艺一百二十周年三十件精品力作,展示儿子王锡瑞(王晓帆)、侄子王锡良、女婿毕渊明二十余件作品,展示王怀俊、王怀治、王怀亮三十件作品及献礼之作,展示第四代传人王莹、王屹、王铭轩、徐进三十余件作品。这些作品荟萃了艺术家们的精心创作,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王大凡

  王大凡开创的落地粉彩技艺,影响了中国陶瓷发展的走向,也奠定了景德镇陶瓷的历史格局。1994年景德镇市委、市政府为了表彰老艺人对景德镇陶瓷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在三代以上有影响、有绝技,连续从事陶瓷艺术和陶瓷工艺的家族中,评选出24户“陶瓷世家”。其中,王锡良、王怀俊、王隆夫、王恩怀、毕德芳五大陶瓷世家都源于王大凡的传承。

  景德镇陶瓷文化繁荣工程,将传承百年的陶瓷世家聚集起来,向全世界呈现瓷都艺人最优秀的陶瓷艺术作品,这对促进景德镇文化经济的双向发展,引领陶瓷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