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阿拉伯艺术节”进入倒计时 八项活动将在景德镇开启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阿拉伯艺术节”进入倒计时 八项活动将在景德镇开启

来源:大江网2022-09-13 10:04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吴晓燕报道: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将于今年秋季在景德镇举办。本届艺术节以“丝路瓷魂·艺享天方”为主题,通过展览演出、论坛交流和非遗展演等活动,开创新时代中阿人文交流新局面。其中3项主体活动和5项配套活动将开启精彩景德镇。

  3项主体活动即中阿文化产业论坛、阿拉伯艺术节专场演出、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3项主体活动聚焦中阿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互利共赢,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厚植根基,共同展望中国与阿拉伯各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5项配套活动即“御窑天下”特展、景德镇非遗展演、“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特展、“丝路瓷源·和光接物”——陶瓷版权创意设计展和“丝路市集·域见阿拉伯”沉浸休闲生活消费体验,其中阿拉伯艺术节配套活动之一“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特展7月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开幕;“蓝白辉映,铄古铸今——景德镇与中阿文化交流研讨会”7月底在御窑博物馆举办,“丝路瓷源·和光接物”——陶瓷版权创意设计展于8月初开启征集,目前进入终评阶段。配套活动的举办,为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据了解,“阿拉伯艺术节”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机制性文化活动,每4年在华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深化中阿友好合作的重要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