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来源:大江网2022-09-13 10:02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徐涵、吴晓燕报道:近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名单,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将作为重点推介项目进行集中推介。

“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景德镇市文旅局 供图)

  “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以中国古代外销瓷为主题,通过向全国各大文博机构征集遴选出500余件(套)展品,展品范围涵盖了“黑石号”沉船出水的长沙窑青釉褐绿彩瓷、宋代外销瓷的名贵品种景德镇窑青白瓷、“南海I号”沉船出水的宋代德化窑白瓷、“大练岛I号”沉船出水的龙泉窑青瓷、元代深受阿拉伯地区伊斯兰文化影响的景德镇窑青花瓷、海外回流的明清外销瓷等。展览较为完整、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唐至明清五朝千年的外销瓷风采,见证了古代中外经济、文化的交流互鉴,是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配套活动之一。7月17日开幕以来,“丝路遗珍”—中国古代外销瓷展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进一步丰富了游客们对于中国古代外销瓷、“丝绸之路”的光辉历程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等方面的深刻了解。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