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陶阳里御窑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陶阳里御窑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大江网2022-08-31 16:09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吴晓燕、李璐报道: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景德镇市陶阳里御窑景区入选。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选的国家级集聚区除了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还具备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涵盖观光、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综合考虑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景德镇陶阳里御窑景区是继景德镇市“夜珠山”消费带之后景德镇入选的第二个消费区。

陶阳里御窑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陶阳里御窑景区(景德镇市文旅局 供图)

  景德镇陶阳里御窑景区以御窑厂为核心,以及周边传统街巷、民居、会馆、瓷行、窑房、作坊、红店、陶瓷工业遗产等历史文化遗存组成。景区构建了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御窑博物馆、建国瓷厂美术馆研学平台,湖北会馆、丰城会馆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红菜戏曲传承艺术中心,文艺工厂演艺空间等空间载体,以及原建筑空间改造的商铺240余间。融合现代生活、艺术元素,打造集文化体验、研学旅行、休闲购物、餐饮住宿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消费主题街区。街区内的酒吧一条街、小吃街都是街区内的特色亮点,每天营业至24点24小时开放的御窑博物馆、建国瓷厂美术馆赋予了这条街更深蕴的艺术气息;街区设有上弄酒店、遇遥酒店、梨园酒店等特色精品酒店,及候鸟居特色青旅,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

  该景区在留住历史文脉和城市记忆的同时,又产生了较为显著的经济价值,实现了老城区改造向文化创意产业、旅游服务业的成功转型,催生了新的产业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景德镇特色的“夜经济”新区域。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