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道器襟怀——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艺创中心启幕展开幕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道器襟怀——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艺创中心启幕展开幕

来源:“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景德镇工作站2022-07-11 08:45

  7月5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景德镇市城投集团协办,景德镇昌南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道器襟怀——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艺创中心启幕展”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昌南新区艺术名校创联基地隆重开幕。此次展览邀请中国美术学院100余位师生参展,共计展出陶艺、雕塑、书画作品等近150件。

  现场,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美院景德镇艺创中心落地景德镇,将推进陶瓷文化与艺术美术的深度融合,打造世界性陶瓷文化文创产业名片,并以“陶瓷文化+”为核心,打造集艺术教育、研究、创作、交流、体验及高端美展为一体的世界级艺美产业园,探索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新时代特征、景德镇特点的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子。

道器襟怀——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艺创中心启幕展开幕

参展作品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称,景德镇艺创中心的揭牌,将成为中国美术学院重要的校外教学创作基地,也将为景德镇的陶艺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带来更多新思路、新创意、新理念。

道器襟怀——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艺创中心启幕展开幕

参展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抟器手诀”和“应道绘真”两个主题,分别展出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师生艺术创作成果。“抟器手诀”专场从陶瓷艺术本体出发,承续中国传统优秀造型语言的文脉,塑造材料与文化之间的对话,探索当代陶艺扥更专业学科的发展走向;而“应道绘真”专场则从传统国画、书法出发,探寻不同材料之间的不同表达,以及不同艺术载体之间的碰撞。(伊国栋)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