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在昌南新区揭牌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景德镇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在昌南新区揭牌

来源:大江网2022-07-07 09:42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吴晓燕报道:7月6日上午,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江西省文联、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主办,景德镇市文联、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景德镇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揭牌仪式在昌南新区名坊园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玉玲,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邬定忠,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蓉,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昌南新区党工委书记余立新,中国文联、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联有关机构负责人,景德镇市文联、昌南新区、景德镇城投集团有关领导,还有中国文联第21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学员数十人参加揭牌仪式。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在昌南新区揭牌

仪式现场(吴晓燕供图)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在昌南新区揭牌

揭牌现场(吴晓燕供图)

  诸迪、黎隆武、马玉玲、林蓉为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揭牌。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江民强主持揭牌仪式。

  傅亦轩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青砖黛瓦马头墙、雕梁画栋,四水归堂。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的建筑风格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体现了“天人合一”的中华建筑审美风范。景德镇基地的建成,标志着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延安、景德镇、北京“三地联动、互为支撑”的研修工作新格局正式打开。景德镇基地将成为研究院组织多个艺术门类文艺工作者跨界研修、继续深造的加油站,成为往期学员校友开展主题创作实践活动的集训营,成为线上线下联动、展演展示展播学员校友创作成果的新平台,成为促进全国市县文联班学员校友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友好文联”合作范围的孵化园。研究院将努力为景德镇繁荣发展本土文艺事业注入新的力量。

  马玉玲代表江西省文联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指出,景德镇是专业艺术性与地域性高度融合、专业艺术人才高度聚集的地方,是文联组织为专业艺术人才服务的重地,也是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实验基地。景德镇市文联组织要努力适应新时代,顺势而为,与时俱进,积极关注新经济、新业态,探寻工作着力点,更好团结引导各类文艺人才和组织,不断推动文艺繁荣发展。

  林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揭牌,是景德镇市文化文艺事业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好事、喜事。作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景德镇全力保护好千年窑址、传承好千年技艺,为文化文艺人才发展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和舞台。林蓉期望,把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打造成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全国样板”,推动景德镇文化文艺事业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也期待广大新文艺群体通过研修培训,制作出精良优秀的文艺作品,推动景德镇市文艺事业取得新进步。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基地在昌南新区揭牌

签约现场(吴晓燕供图)

  仪式上,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与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签订“景德镇基地合作协议书”。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