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且向春光寻万卷 福州市图书馆一系列读书日活动等你来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福州 > 正文

且向春光寻万卷 福州市图书馆一系列读书日活动等你来

来源:福州日报2022-04-20 10:44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福州市图书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读者解锁世界读书日的多种打开方式。

  “一起阅读”——世界读书日有奖竞答线上活动目前已在线上开启,活动将持续至25日,围绕防疫知识、名家名著知识设置有奖竞答题目,读者参与后按成绩排名赠送精美礼品。

  “听新语,听经典,共读茅盾文学奖”为主题的茅盾文学奖知识竞答活动,带大家全方位认识茅盾文学奖,共读茅盾文学奖经典作品,活动持续至5月7日。

  “中外名家谈读书图片展”已在市图书馆二楼开展,活动带领读者一起了解中外名家分享的“读书”乐趣,跟随他们的指引,去追随属于我们自己的读书之乐,活动持续至5月31日。

  “美丽的太空家园——中国航天成就线上展览”,通过云端重点介绍中国在航天领域的辉煌成就,让人们领略中国航天在新时代取得的新科技、新成就。

  “你选我购·榕图快递”线上包邮活动,由市图书馆携手大梦书屋推出,读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大梦书屋微信小程序免费挑选心仪的新书、好书并借回家。

  “世界读书日,听书看世界”听书争霸赛,读者在新语听书平台听书,根据听书时长,进行排名打榜,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朱子文化讲座将于4月23日15:00线上直播。

  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将于4月下旬至5月15日在市图书馆二楼中庭举行。

  “一草一木总关情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书展目前正在市图书馆二楼高科技互动体验区举行,展览分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多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福州历史文化村落》《闽新轴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等图书。

  正在线上举办的“中国连环画百年艺术展”,带领观众回顾连环画的百年发展历史,通过连环画不同发展时期的代表作品,阐释连环画的艺术价值与文学价值,展望连环画的下个百年,全面展现中国连环画的艺术风采。

  市图书馆主办的一系列世界读书日线上活动,均可通过关注福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记者 吴晖)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