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二十九期 冯友兰:享誉海内外的哲学家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成果巡礼 > 正文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二十九期 冯友兰:享誉海内外的哲学家

  他是现代中国杰出的哲学史家和哲学家。他著有《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英文)、七卷本的《中国哲学史新编》,建立了“新理学”哲学体系。他怀着“旧邦新命”的坚定信念,为阐释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思想文化、开创中国传统哲学现代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了一生并作出了巨大的学术贡献,受到海内外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抗日战争激发了我底民族主义的情感。”抗战期间,面对敌寇入侵、国土沦丧、生灵涂炭的民族苦难,任西南联大哲学系教授兼文学院院长的他,在为西南联大所写的校歌应征歌词中写道:“同学们,莫忘记失掉的家乡,莫辜负伟大的时代,莫耽误宝贵的辰光。赶紧学习,赶紧准备,抗战建国都要我们担当。”

  他说:“在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每一个中华民族的成员,都应该尽其力之所及做一点事。”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二十九期,扫描二维码,走进冯友兰的更多红色记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二十九期 冯友兰:享誉海内外的哲学家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