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二期 费孝通:走遍大江南北,志在富民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成果巡礼 > 正文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二期 费孝通:走遍大江南北,志在富民

  青年时代,他积极投身反对内战、主张团结,反对独裁、争取民主的运动,成为著名的“民主教授”。

  1948年4月,他来到西柏坡,在解放区,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天下,是因为他们得人心。为什么能得人心,因为中国共产党解决了中国的基本问题。

  新中国成立后,他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深入基层搞调查研究,为中国农民脱贫致富出主意,为乡镇企业的崛起想办法。

  “哪儿穷,就到哪里去,越是穷的地方越是要去。”他代表民盟中央就所调查的每个区域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既符合当地实际,又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发展思路与具体建议,为改善我国的生产力布局、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脚踏实地,胸怀全局,志在富民,皓首不移”,他的主张和实践始终以民为本,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知识分子服务社会进步的光辉榜样。他的学问对国家有贡献、对人民有关怀,对社会有用处、对学术有意义,为后辈树立了为学为人的标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二期,扫描二维码,了解费孝通的更多红色记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二期 费孝通:走遍大江南北,志在富民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