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六期 文艺界的劳动模范老舍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成果巡礼 > 正文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六期 文艺界的劳动模范老舍

  他自述是“文艺界尽责的小卒”,他更是“人民艺术家”、“语言大师”、“文艺界的劳动模范”。

  他“走进生活深处,在人民中体悟生活本质、吃透生活底蕴”,他的作品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典范。

  “文艺者不能,也不许,摆脱一切,自在逍遥。他们得把文艺的力量与抗战的一切配备起来。枪、锄、锤、笔都有抗战杀敌的力量。”作为“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的主要领导人,他利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抗日,体现了知识分子在国家危难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六期,扫描二维码,了解“人民艺术家”老舍的更多红色记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六期 文艺界的劳动模范老舍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