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五期 彭士禄一生做了两件事:造核潜艇,建核电站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可视化作品 > 正文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五期 彭士禄一生做了两件事:造核潜艇,建核电站

  他是革命先烈彭湃的次子。3岁丧母,4岁丧父,童年时两次被国民党抓进监狱,先后辗转被送到20多户百姓家里寄养。

  作为我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他主持了我国潜艇核动力装置的论证、设计、装备、试验以及运行的全过程,参加指挥了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的调试和试航工作。

  改革开放后,他负责我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的引进、总体设计和前期工作,组织自主设计建造秦山核电站二期,为我国核事业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五期,共同走进中国核动力事业“拓荒牛”彭士禄的红色记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五期 彭士禄一生做了两件事:造核潜艇,建核电站

  出品人:马振华

  总策划:马兴宇

  总监制:宋乐永

  策 划:刘梦 战钊 潘兴彪 宋雅娟 王庆伍 张楠 滕跃升 张蓉 周硕頔 邹兰斯

  监 制:潘兴彪 刘梦

  编 导:赵清建

  制 作: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协 调:彭博 林璐茜

  部分资料来源: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

  鸣 谢:中国科协调宣部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