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超好听!畲语版《映山红》,你听过吗?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福州 > 正文

超好听!畲语版《映山红》,你听过吗?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五月鲜花开遍原野。

  福州民族中学是福州市唯一的一所民族中学,传承、传播民族文化是学校每一位师生的使命,原生态畲歌的传承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学校邀请畲歌传承人开设畲歌课,通过对畲歌调式、歌词创作、演唱方法等内容的学习,以口口相传的方式让每一个畲族孩子都能自信、自如地演唱本民族的民歌。

  福州民族中学畲族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原创作品《乌乌的歌》获第五届福建省中小学艺术展演表演唱组第二名、《幸福小山哈》获第五届小茉莉合唱节高中组二等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团将刚刚创作的畲家山歌《今年建党一百年》与江西民歌《映山红》串联在一起,用畲语演唱,百灵鸟一样的歌喉唱出熟悉又清亮的旋律,表达了福州民族中学全体师生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炽热心声。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