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启事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资讯 > 正文

“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启事

  一百年风雨兼程,道不尽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数不尽伟业辉煌。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赢得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千秋伟业,百年芳华。今日起,光明日报面向海内外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词,与您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感悟初心与使命、荣光与伟大。优秀参赛作品,我们还将邀请名人名家、高校学子接力朗读,在光明日报全媒体矩阵进行传播,期待您的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光明日报社、中华诗词学会、《诗刊》杂志社

  承办平台:“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承办单位:光明网、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光明日报文艺部

  二、投稿须知

  1.内容上,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怀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仁人志士,反映党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展现新时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伟力。

  2.作品须为原创,已公开发表或在其他比赛中获奖作品不在应征之列。

  3.体裁上,新诗、旧体诗词均可。新诗一般100行以内。同一作者投稿不超过10首。

  4.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权益,一旦上传视为授权主办方对该作品享有结集、出版、音像、点评、书写、碑刻等权利,主办方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形式进行传播。

  5.上传作品经主办方审核后,方可在页面发布、进行点赞。同一微信ID每日限点赞10次。

  6.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2名,新诗、旧体诗词各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6名,新诗、旧体诗词各3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10名,新诗、旧体诗词各5名,奖金1000元;优秀作品奖30名,奖金500元。

  人气作品奖5名(网友点赞产生),奖金300元。

  由光明日报组织权威专家,对征集的新诗、旧体诗词进行评选。

  (注:奖金均为税前金额,税费自理。)

  四、征稿方式

“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启事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

  扫描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投稿、点赞;

  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阅读公社”等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我要写诗”进行投稿、点赞;

  进入“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诗歌征集专题页面,进行投稿、点赞。

  五、征稿时间

  2021年5月7日12:00至2021年6月7日12:00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67078017,67078247

  *本启事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单位所有

  本活动由光明云投提供技术支持

“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启事

“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活动海报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