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济宁 > 正文

杂技团里的童年

微信图片_20190426123246

  一种有悠久历史的的专门艺术,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是中华民族珍贵的优秀文化遗产,它的名字叫杂技!在济宁,也有个杂技团,那里最小的演员7岁,最大也不过18岁。多少年前他们选择了杂技,在苦与累中享受着爱的佳酿。这一路走来,有枯燥乏味、汗水淋漓,也有趣味活泼、欣喜满怀。在他们绷紧的足面上,挽着的不仅是银色的器物,更是小心含起、悉心呵护的人生。

  对杂技演员来说,无论训练何种项目,保持身体的柔韧性最为基础。一次次撕心裂肺的疼痛,一次次大汗淋漓、全身湿透,日复一日,才能换来舞台上精彩的“绽放”。艺海无涯,这些技能拼贴、融合、推陈出新的节目,单是一项也需多年的功夫。这些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天天坚持练习。三个一群,五个一组,累得满头大汗也咬着牙坚持。为孩子们点赞!十年艰辛,换一分精彩,百炼千锤,听一片掌声。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