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福州 > 正文

夜福州 年味浓

  春节将至,春的讯息也扑面而来。夜幕降临,福建福州大街小巷花灯渐次“绽放”,组成一幕幕最动人的人间烟火,也让春节前的榕城充满了喜庆红火的浓浓年味。

  近年来,福州市以光影描画榕城山水城市格局,发展夜色经济,打造出“一江、两河、三线、多片区”等灯光夜景节点。2021年,福州启动第四批城区夜景亮化工程,按照“补空档、提品质、增内涵”的原则,提升三县洲至魁浦大桥间近10公里的闽江和五一五四路沿线的灯光夜景,提亮暗区、统一光色、优化设计,形成连贯的夜景灯光带。福州亮了、更靓了。

  夜色下的坊巷、街区、商圈,人流如织,市声鼎沸;闽江两岸灯火璀璨,以楼宇为幕布,灯光秀正尽情上演;内河流光溢彩,水墨西湖、“油画白马”,灯火和水波缱绻,温柔了夜色;城市上空,福道曲折蜿蜒穿过城市森林,如光之浮桥。五一路、五四路、八一七路、二环路,车河和华灯交织,如星河流淌,是城市繁华最生动注脚。跳跃的灯火,正尽情铺展出榕城山水的秀色,也弹奏出千年闽都的新韵。(福州日报记者朱榕 光明日报记者高建进)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