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三期 茅以升:“不复原桥不丈夫”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可视化作品 > 正文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三期 茅以升:“不复原桥不丈夫”

  1933年3月,他开始主持建造钱塘江大桥。大桥建成粉碎了非洋人不能建造铁桥的神话,成为中国建桥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大桥通车后不久,为阻止步步进逼的侵略者,他不得不含恨将自己倾注心力修建的大桥亲手炸掉,并在炸桥当晚赋诗明志,发出了“不复原桥不丈夫”的爱国誓言。

  抗战胜利后的1946年,他接到复桥的命令。此后7年,经多次修复,钱塘江大桥于1953年再次通车,他当初的泪誓终得实现。

  92岁入党时,他激动地说,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光荣、最难忘的一天,我入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愿望,这个愿望是我一生经验的总结。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三期,共同走进“中国现代桥梁之父”茅以升的红色记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十三期 茅以升:“不复原桥不丈夫”

  出品人:马振华

  总策划:马兴宇

  总监制:宋乐永

  策 划:刘梦 战钊 潘兴彪 宋雅娟 王庆伍 张楠 滕跃升 张蓉 周硕頔 邹兰斯

  监 制:潘兴彪 刘梦

  编 导:宋雅娟

  制 作: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协 调:彭博 林璐茜

  部分资料来源: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

  鸣 谢:中国科协调宣部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