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三期 徐光宪:4次转换科研方向,被誉为“中国稀土之父”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可视化作品 > 正文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三期 徐光宪:4次转换科研方向,被誉为“中国稀土之父”

  公费留学哥伦比亚大学,他接连荣获两枚“开启科学大门”的金钥匙。

  不忘“学成归国,有所奉献”的初心,他和妻子克服重重阻力,毅然回国。

  根据国家需要,他四次转换科研方向。在稀土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使我国实现了从稀土“资源大国”到“生产强国”的飞跃,创造了稀土领域的中国传奇。

  他与妻子高小霞的“十同”爱情传奇成为一段佳话,两人被誉为“化学界的比翼鸟”。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三期,走进“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的红色记忆。

【与党同行——知识分子的红色记忆】第三期 徐光宪:4次转换科研方向,被誉为“中国稀土之父”

  出品人:马振华

  总策划:马兴宇

  总监制:宋乐永

  策 划:刘梦 战钊 潘兴彪 宋雅娟 王庆伍 张楠 滕跃升 张蓉 周硕頔 邹兰斯

  监 制:潘兴彪 刘梦

  编 导:宋雅娟

  制 作: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协 调:彭博 林璐茜

  部分资料来源: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

  鸣 谢:中国科协调宣部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