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砭石》:寻找每一块有温度的石头
首页>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各地工作站> 济宁 > 正文

《砭石》:寻找每一块有温度的石头

微信图片_20190426124954

  石头到处都有,但有一种石头却是泗水独有,这种石头名贯古今,声扬四海。今天小编就给您讲述石头的故事,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素有“海岱名川”美誉的泗水县,蕴藏着一种红黄相间、层层叠叠的奇特石头,这种奇石就是泗滨砭石。“什么样的石头才是砭石?不是任何石头都能称作砭石!”砭石,是天地造化之杰作!在与人们经历了“不识——相识——相知”的过程后,泗滨砭石逐渐走入人们的生产生活,成为养生保健、工艺收藏、陶冶情操的珍品,把其真正的历史文化内涵传承下去。也许远远的看过去,不过像是一些普普通通的石头,当你一步步靠近神秘的泗滨,砭石在不经意间微笑跃然眼前。

[ 责编:潘兴彪 ]
阅读剩余全文(